今(15)日為陸股節後開市,由於春阿里山民宿節期間全球股市哀鴻遍野,加以國際油價繼續下挫、日圓、美元等避險貨幣猛漲等外圍因素,都成節後開盤的「利空消息」。惟中金公司認為,考慮到節前明顯下跌,加上人民幣匯率在春節期間穩中趨升,對A股開盤不必過分悲觀。安信證券、國信證券亦持相同態度。安信證券認為,短期來看,市場已基本對人民幣匯率問題和由其引發的貨幣政策問題,達成較為一致預期,不確定性在短期內將得到一定程度消除。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就在春節結束前夕,許久未公開發聲的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接受媒體專訪,談及人民幣匯率、宏觀審慎政策框架以及貨幣等諸多問題。其中,提及人民幣不存在持續貶值基礎、不會讓投機力量過分主導匯市情緒,該發言被視為穩定匯市動盪情緒。國信證券則認為,歷經1月滬深指數重挫後,2月可能呈現溫和震台中隆鼻盪、微弱彈升態勢。今年1月,滬指暴跌22.65%、締造A股26年來開年最差紀錄、8年來最大跌幅、單月跌幅排史上第6位;農曆春節期間,國際股市跌跌不休,其中,日本、法國、韓國股指持續下跌超過11%、4.9%、4.3%,韓國創業板指數觸發8%的熔斷機制,恆生指數兩日跌5%刷新3年低位,美股跌幅一度接近3%。一財網報導,儘管上述因素似乎都是不利A股市場的消息,但隨著美元匯率走低,人民幣匯率貶值壓力也在快速緩解,人民幣離岸市場匯率在春節期間的升值走勢或可緩解陸股開市的利空壓力。中金公司指出,隨著3月的大陸兩會(全國人大、政協)召開在即,預期兩會前後將帶來政策密集期的「春季行情」。另外,春節期間的一些熱點也值得關注,包括傳媒影視、旅遊、軍工等。廣發證券分析,近期海外市場的大幅下跌,應該不會對A股市場形成較大衝擊。(工商時報)



台南酒店經紀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18619F9D1DD69291
arrow
arrow

    franceburl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